外媒:日本因台风疏散7.2万余人

2022-08-14 12:57: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李欢

  据俄罗斯卫星社13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因今年第8号台风“米雷”迫近,日本静冈县7.2万多人被命令撤离。

  报道称,撤离指令是五种潜在威胁级别中的第四级,它意味着在尚可撤离的情况下,撤退到安全地点。接下来是最高的第五级,意味着威胁迫在眉睫,必须紧急逃生。当局呼吁在宣布五级威胁之前完成撤离。

  据报道,台风“米雷”12日在日本以南的西北太平洋面生成。预计将在13日下午袭击日本太平洋沿岸,首当其冲的可能正是静冈县。据气象部门资料,过去24小时这里的降雨量已经超过200毫米,到14日早上可能达到300毫米。

  报道称,目前台风位于静冈县西南200公里处,正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动。

  据报道,预计台风将在14日早上到达东北海岸上空,并向东北方向进入太平洋。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