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2022年1号洪水入渝预计9日完全通过中心城区

2022-10-07 16:40: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10月5日晚,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渠江洪水黄色预警:嘉陵江2022年第1号洪水在渠江形成。目前,嘉陵江2022年1号洪水已进入重庆辖区,预计9日完全通过中心城区。

  据长江委水文上游局介绍,10月2日至6日,嘉陵江支流渠江流域出现了一次强降雨过程,受降雨影响,渠江出现了编号洪水,并将汇入嘉陵江,沿重庆合川、北碚流经重庆中心城区,最后进入三峡库区。

  长江委水文上游局水情预报室副主任熊金和说,洪水从两个方向进入重庆,一个方向是来自嘉陵江干流,另一个来自渠江。两个方向的洪水在合川草街汇合后,由合川进入重庆,本轮洪水完全通过重庆中心城区将在9日左右。

  1号洪水过境重庆期间,合川至北碚的沿江地带,将出现明显的水位变化。在嘉陵江河段(合川至北碚),水位涨幅在11米左右,进入主城区汇入长江后,水位涨幅在8米左右。

  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了解到,目前,嘉陵江上的草街电站提前腾空了库容,对后续洪水进行拦峰、错峰和削峰。同时,为应对本轮洪水过境,从5日下午开始,重庆当地已经对嘉陵江相关水域进行了交通管制。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执法人员周扬介绍说,从10月5日15时起,已对从黄花园大桥到草街电站(嘉陵江)水域、草街电站到炭坝之间右岸水域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总台记者 李洪淼 张帆 重庆台)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