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亿辆汽车!万亿大市场来了

2022-11-24 17:17:16 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高原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达4.12亿辆,其中汽车3.15亿辆 ,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规模已突破1.3万亿元,预计到2025年,汽车维修和保养等服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7万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发力这一市场,汽车后市场的竞争区域也从大中城市向县域城市下沉。

3.15亿辆汽车!万亿大市场来了

  而为了利用好汽车维修数据的综合应用,提高汽车维修业服务水平,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也提出,要依托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指导汽车维修经营者做好维修电子记录数据归集和上传工作。

3.15亿辆汽车!万亿大市场来了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 张延华: 目的是让维修更透明、价格更实惠、让消费者更满意,那么这要借助互联网的作用,把所有维修记录,让消费者也都能够看到,各个门店也都能够共用,将来为二手车市场也提供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