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低温蓝色预警 12月上旬中东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

2022-12-02 16:35: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高原

  今天(12月2日),本轮大范围的寒潮天气基本结束,北方地区升温较为显著,内蒙古、华北等地升温幅度达到4~8℃。南方地区除华南还有小幅降温外,其他地区的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但需要注意的是,12月上旬,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8时—20时,广西东北部、贵州东部、湖南、江西、福建西部、浙江中西部、江苏西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大部、河南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5℃左右,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6~8级。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也较历史同期偏低5℃左右。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低温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12月上旬,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持续偏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