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首次全网测试进展如何?记者探访→

2023-03-18 14:22: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颜甲

  上交所、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中证金融等今天(3月18日)组织首次全网测试,确保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的顺利开展。

  记者来到北京的一家证券营业部,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全网测试正在进行中。

  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全网测试主要是,通过模拟沪深交易所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等业务的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测试具体内容包括主板注册制股票、主板存托凭证IPO发行、上市、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与展示等。

全面注册制相关业务首次全网测试进展如何?记者探访→

  平安证券北京分公司北土城部负责人 刘鹤鸣: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网上发行业务技术上测试通过,为今后投资者打新“注册制股票”做好了工作 。之后预计还会对交易及“转融通”部分进行一次全网和一次通关测试。

  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主板首次公开募股项目最新动态显示,沪深两市已有10家主板企业的项目注册生效。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