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南辛庄西路公共卫生间建成使用

2020-01-03 13:07:5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玲

责任编辑:李欢

近日,槐荫区南辛庄西路公共卫生间完成验收交付,建成后的公共卫生间,外观造型简洁大方,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严格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CJJ14-2016)及市局相关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在公共卫生间选址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南辛庄街道办事处、槐荫区园林绿化部门及周边居民的大力支持。

周边居民小区多、紧邻便民市场,人流量大,附近无公共卫生间。经多次选址、协调配合,根据实际情况,最终在紧邻南辛北街西口便民市场西口,新建一座公共卫生间。南辛庄西路公共卫生间结构形式为轻钢装配式,建筑高度3.1米,建筑面积13.29平方米。设置独立保洁员管理间,建筑面积6平方米。还设置了两个无性别厕位和智能感应有人无人显示系统。

公共卫生间内部每个厕位配置紧急呼叫按钮、背景音乐播放器、碳晶加热板、烘手器,为市民营造安全、舒心的如厕空间。公共卫生间外墙采用纤维水泥墙板,内墙采用UV板。两个厕位设置了自然对流通道、钢化玻璃采光天窗,为空间小巧的公共卫生间营造了明亮的氛围。今后,槐荫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推进环卫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如厕需求。

(本报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李玲)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李玲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