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城管开展案件评查促进执法水平再提升

2020-01-03 13:08: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通讯员 赵玲华

责任编辑:李欢

商河城管开展案件评查促进执法水平再提升

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拆除违法建设。

近日,记者从商河县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有效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办案制卷水平,商河县城管局法制科和执法大队一同对基层及开发区执法中队开展了案卷评查。

在商河县城管局开发区执法中队,评查人员对证据的收集、取证,案卷文书制作,询问笔录及其他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针对已办结的行政处罚案件案卷进行审查,重点查看了案卷中案件事实陈述、各种证据采集、履行程序是否合法等,并对目前案卷文书制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据了解,开发区执法中队案卷事实清楚,主体明确,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准确,程序正当。

同时,记者了解到,商河县城管局重拳出击开展拆违拆临行动,全力打造无违建街(镇)。商河县城管局韩庙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韩庙镇韩庙村一经营沙石料的商贩在违法建造场棚,执法人员及时对其进行了劝阻和警告,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将违法建设全部拆除,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环境。

今年以来,商河县城管局扎实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制定下发了《商河县拆违拆临工作实施方案》、《巡查控违实施方案》。结合清河行动、棚改旧改、镇街规划等专项工作,积极与有关部门和镇街对接协调,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积极推进。今年共完成四期违法建设台账上报和拆除工作,累计拆除各类违建临建共计1810处、194.16万平方米,占全年任务指标121.35%。

(本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赵玲华)

作者:李娜 通讯员 赵玲华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