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科、金科等项目管理较差遭济南市通报批评

2020-01-03 16:37:46 来源:齐鲁周刊
责任编辑:颜甲

  各区县住建局,济南高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管理局、市南部山区管委会规划发展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建设管理部、莱芜高新区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济建建管字〔2019〕63)号)和《关于委托第三方开展建筑市场辅助巡查工作的通知》(济建建管字〔2019〕73)号)文件要求,我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第三方辅助巡查机构开展了建筑市场辅助巡查。现将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10月14日至12月10日,随机抽查179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通过巡查发现,大部分企业和项目对巡查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照我局下发的通知要求,落实相关制度,积极配合巡查工作。但仍有部分企业和项目对规定和要求传达部署不到位,对有关规定和要求未有效贯彻落实。12月19日我局组织集体约谈会议时,部分企业未参加,拒不配合主管部门工作。

  二、处理意见

  1.对西客站片区高铁围合南A-3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等9个落实制度较好,管理比较规范的项目予以全市通报表扬,记入诚信记录,相关参建单位予以信用评价加分奖励;

  2.对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等 42家落实制度不好、管理较差的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3.对北京中岩大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约谈时未参加、不配合主管部门工作的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入不良行为记录,予以信用评价扣分惩戒。

  三、下步工作措施

  2020年,我局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和第三方辅助巡查工作要求,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落实,重点对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挂靠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以下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及侵害农民工权益的行为,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努力营造公正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1.进行约谈。对存在问题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负责人进行约谈。

  2.限期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建筑市场各方主体限期整改,明确责任人和时限。

  3.行政处罚。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和违法违规的,依法依规从重处理并移交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罚,全市通报批评,记入诚信记录,予以信用扣分。

  4.信息通报。对市级投融资平台建设项目的巡查情况将报送其上级主管部门;对外地进济从事开发、施工、监理等业务的企业,在济建设项目的巡查情况将寄送其企业所在地行政监管部门。

  5.联合惩戒。通过“双随机一公开”、辅助巡查等方式,严肃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问题,建立市场清出机制和建筑市场“黑名单”,对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从重从严处罚,实施联合惩戒,直至清出济南建筑市场。

  附件:1.予以通报表扬企业名单

  2.通报批评企业名单

  3.拒不配合主管部门工作的企业名单

  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2月30日

  附件1

  予以通报表扬企业名单

华润、万科、金科等项目管理较差遭济南市通报批评

  附件2

  予以通报批评企业名单

华润、万科、金科等项目管理较差遭济南市通报批评

华润、万科、金科等项目管理较差遭济南市通报批评

  附件3

  拒不配合主管部门工作的企业名单

华润、万科、金科等项目管理较差遭济南市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