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城管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20-01-06 07:05: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雪 通讯员 马建国 蔡萌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讯(记者 杨雪 通讯员 马建国 蔡萌)1月2日,记者从莱芜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局按照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强力宣传,健全保障,积极探索,努力让“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成立莱芜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实施和指导全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行体系,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促进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制定方案,试点推进。依据《济南市2019—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科学制定《莱芜区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积极开展试点工作,确定在高庄、羊里、凤城、张家洼四个镇(街)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照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全面覆盖的原则,有计划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工作,为2020年垃圾分类全面展开积累经验。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积极宣传《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及学生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意识。同时,结合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在镇(街)村居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指导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危害、环保知识、垃圾分类有关政策和知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作者:杨雪 通讯员 马建国 蔡萌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