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 想租真实、放心的房子?来官方平台看看

2020-01-08 07:22: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人 想租真实、放心的房子?来官方平台看看

  本报讯(记者 谷青)想租真实、放心的房子,今后可以到官方租赁平台看看了,随着市住房租赁综合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住房租赁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承租人租房、出租人发布房源信息都有了官方平台。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市将通过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设住房租赁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创新住房租赁体制机制建设等途径,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供给侧改革,构建“两多一并”的新型住房体系。其中提到的住房租赁综合监管服务平台已于日前上线,住房租赁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须在住房租赁服务平台(http://fwzl.jinan.gov.cn)登记备案,参与试点的项目也要通过平台进行全过程管理。

  记者注意到,首批入驻的租赁机构有山东汇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山东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济南冠寓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租赁房源租金价格从低到高分为800元以下、801元-1500元、1501元-2500元等六个档次,能满足低中高不同承租人需求。据介绍,目前住房租赁服务平台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可提供租房网签合同、查证真实房源信息、租赁企业信用评价等服务。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将逐步实现与教育、公安、市场监管、住房公积金、银行等部门的信息共享,为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人、承租人提供网上“一站式”服务。目前,点击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公积金在线办理、居住证预约办理,已能连接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山东公安居住登记平台,可查询居住证办理进度,居住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功能尚在建设中。

作者:谷青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