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 济南大西环将跨越齐长城

2020-01-08 07:24: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尚隆

责任编辑:颜甲

  此前,因涉及文物保护,济南大西环建设方案被国家文物局“驳回”要求细化。一度有关心济南交通建设的市民表示担心,这是否会影响济南大西环的建设?近日,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国家文物局已批复同意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以下简称济南大西环项目)穿越齐长城遗址设计方案。该项目走廊带无法完全避开齐长城长清段,为保护齐长城遗址,采用桥梁跨越方案保护齐长城遗址。

  据了解,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西环段项目,起自京台高速禹城互通北6.8公里处,终点位于长清区张夏街道黄草洼南的京台高速,途经禹城、齐河、长清三县市区。项目全长103.8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投资估算201.6亿元。

  济南大西环项目的规划将拉近长清齐长城、奎文阁、金蟾洞等30多处人文景观、万亩省级森林公园与济南市区的距离,带动长清旅游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腾飞,高速公路建设与文物古迹保护实现共赢。 (新时报记者李尚隆)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尚隆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