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 文明清洁出行 扮靓美丽泉城

2020-01-09 06:14: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尹昂

  瑞雪兆丰年,泉城别样美。一场冬雪首秀扮靓了济南,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但是一些车辆车身不洁、车辆污损、号牌遮蔽、抛撒滴漏、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不美观、不合法的现象,影响了交通秩序,拉低了城市颜值,与现代文明的城市形象严重不符。文明城市需要文明出行,文明出行呼唤文明市民。开展文明清洁出行活动,不仅是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抓常新的重要内容,更是体现全体市民主人翁意识和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广大市民朋友们,当每个人光鲜亮丽的“爱车”畅行在泉城大街小巷,必将汇成一条流动的风景线。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拿出靓丽的“样子”。出门办事、走亲访友时,您爱车的形象就代表了您的形象。我们要关注车辆清洁,特别是在雪后、雨后及时清洗车辆,干干净净开车上路,爱车有“样子”,我们才更有面子,车美才能体现人更美。

  擦亮形象的“牌子”。公共交通运载工具、环卫绿化养护车辆是维护泉城文明形象的重要力量,在方便市民出行、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我们更要带头保持车容车貌,保持车身净、车厢净、座位净、车窗净、轮胎净和车牌净,带头安全行驶、规范作业、文明服务,带头展示服务形象,树立行业品牌。

  做厚文明的“底子”。行车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文明驾驶,永远都是我们开 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保险栓”。不论天气阴晴雨雪,践行文明礼让、规范有序行驶、保持安全车距、合理使用灯光等文明驾驶行为,是每个市民都要牢记在心的责任和义务。

  不碰法规的“框子”。安全第一条,守法最重要。全市广大营运车辆和私家车驾驶员要自觉做到不超载、超高、超宽、超速,不遮挡、污损车辆号牌,不随意喷涂、粘贴标识或车身广告。坚决杜绝车窗抛物、蓬盖不严、抛撒滴漏、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

  泉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您的一份热情、您的一份支持、您的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良好的形象、优美的环境和优良的秩序扮靓文明泉城、迎接新春佳节!

  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0年1月8日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