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雪”奋战绘出美丽“济南画卷”

2020-01-09 06:14: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传营

责任编辑:尹昂

  □李传营

  大雪无情,人间有爱。2020年的首场降雪在装扮城市的同时,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有关职能部门,以及交警、武警、交通运输、城管环卫、医院、气象、志愿者等等,他们同心同德,携手联动,使得“好雪打扮出好风景”,共同守护了泉城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宁,勾画出了一幅众志成城、浴“雪”奋战的美丽“济南画卷”!

  浴“雪”奋战的美丽“济南画卷”,展现出济南良好的社会应急联动能力。在本次雪情中,气象部门及早且随时作出天气预报,市应急管理局适时、及时地启动应急机制,市安全委及时发布和转发有关通知消息,都对准确及时地掌握、跟踪、处理这次雪情提供了重要的信息和遵循,这是我市应急准备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反应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能够打赢这次“雪仗”的最大保障。

  浴“雪”奋战的美丽“济南画卷”,是济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实践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本次雪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立足本职,以人为本,模范履职。济南城管全员上岗,确保重点道路无积雪;济南交警不间断调度,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供热管家全员值守,提升了出水温度;公交线路适时调整,确保交通有序运行……他们各司其职,积极迎接大雪对城市治理能力的考验,以积极的履职担当,切身践行了自身担负的使命。

  浴“雪”奋战的美丽“济南画卷”,体现出了“大爱泉城”的民生温度。雨雪天气恶劣,人间大爱无边。一场大雪虽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也检验和彰显出了济南作为“大爱泉城”的爱的温度。7日凌晨,8名淄博籍女子被困章丘区天苍岭田家柳路段,闫家峪派出所及时救援;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昆仑街社区“红色车管会”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内露天停放的车辆前挡风玻璃戴上“防雪口罩”;济南市中心医院、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提前在医院路面上洒盐水融雪;济南救助站工作人员随时出去救助流浪人员,并为他们提供热饮食和棉衣、棉被……这一个个动人场景、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体现出的是“全国文明城市”的风范,也彰显了济南作为“大爱泉城”的民生温度!

作者:李传营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