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提醒家长 选培训机构要仔细甄别

2020-01-09 06:21: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8日讯(记者 史春勇)寒假即将来临,今天,市教育局专门向家长发布温馨提醒:中小学生课外时间参加培训班,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建议把课外时间交还给孩子,不盲目参加社会培训;如果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学习,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以免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前,可以登录区县政府网站查阅已经公示的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根据培训需求选择列入白名单的培训机构。在此基础上,家长一定要查看培训机构是否拥有当地教育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件,其办学许可证和法人登记证件信息是否一致且在有效期内。任课教师的姓名、照片、任教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也要关注,外籍教师要看他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此外,家长们还要查看办学场所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器材是否齐备。

  家长在培训前应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合同内容应包括培训项目、课程设置、培训班次、培训时间、培训地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如何办理交费和退费等,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家长可以先试课,等认同授课方式后,再签订后续合同,一定要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

  此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家长在交纳培训费用时,一定要索取与培训机构名称相一致的机构出具的税务发票。

作者:史春勇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