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今日开启 去泉城广场“赶年集”淘年货

2020-01-10 06:31:0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奇宏

责任编辑:尹昂
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今日开启 去泉城广场“赶年集”淘年货

1月9日,参展商在位于泉城广场的展棚里筹备。 新时报记者于立潮 摄

  春节气氛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的市民把买年货的事提上日程,还有不少人喜欢逛一逛年味儿十足的“大集”,如今就有一场别开生面的“年集”与您相约。1月10日至14日(今日至下周二),2020济南迎春民俗文化节在泉城广场连续5天举行,吃喝玩乐游实现全覆盖,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来“赶集”。

  据介绍,迎春民俗文化节活动现场包括三大展区,其中特色农产品区将集中展示“第一书记”帮扶村特色产业取得的成果,包括大量质量高、有科技含量的特色农产品品牌,例如吃柴胡苗成长的赵岭黑猪,吃磷虾粉、在树上长大的挂枝树鸡,“吃”共生草长大的龙桑贡梨,黄河边长的蜜薯,艾维特试验农场出来的鲜食番茄等,看似普通的农产品,许多都“大有来头”。

  春节年货区包括但不限于新鲜果蔬、干果山货、肉食海鲜、酒水茶叶、各种加工食品、副食品等;民俗文化展演区将展示风车、翻花、糖画等多种类型的非遗艺术,并邀请民间文化团队表演,展示春节传统文化,现场还将有知名书法家送“福”字,烘托节日气氛。

  湘西扶贫公益展位和“一带一路”展团是活动的两大亮点。湘西农特产品区将展售酒鬼酒、古丈毛尖、凤凰姜糖、龙山百合、泸溪椪柑、浦市铁骨猪、湘西猕猴桃干、腊肉、保靖黄金茶等特色产品,展现浓浓的湘西风情;“一带一路”展团将带来充满异国情调的印度檀香、卡拉吉手工艺品、巴基斯坦木制品等,对特色工艺品感兴趣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

  “很多‘年集’是露天的,但本次迎春民俗文化节则是‘室内展’,在泉城广场中心搭建框架式帆布篷房,防风保暖,市民不用担心‘逛大集’会被冻着。”迎春民俗文化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展的不少品类还执行有折扣的活动价格,物美价廉,想抄底购年货的市民也可以多来逛逛。

作者:李奇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