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本月养老金提前至小年发放

2020-01-10 06:40:3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韩卫波 王卓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9日讯(记者王晓菲通讯员韩卫波王卓)记者从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市社保中心将提前发放本月企业养老待遇,由常规的25日提前至17日小年(农历腊月二十三)发放,让我市广大离退休人员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据统计,此次养老待遇发放将涉及全市离、退休(职)及遗属人员,共计59万余人,凡是本月我市纳入社会统筹发放的离、退休(职)及遗属人员,均在提前发放待遇范围内。另外,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区管理,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每月的养老金由市社保中心统一汇总后发放到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账户。

  自2018年6月起,我市新增退休人员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发放企业养老待遇。社保卡具有免收同行异地存取现、转账业务手续费等惠民服务优势,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待遇发放效率,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之前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也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账户变更手续。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韩卫波 王卓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