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新代表接待群众形式 殷鲁谦带队赴聊城市高唐县考察学习

2020-01-11 15:17: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李欢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郝磊通讯员王春雷)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赴聊城市高唐县考察学习人大代表工作。

  聊城市高唐县人大常委会依托代表联系群众平台,积极开展“千名代表听民声”工作,整合全县的五级人大代表力量,组织千名代表听民声、解民忧,采取“单月赶集‘摆摊’、双月进站‘拉呱’”的形式,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现场接访,经验做法获得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的肯定和推广。

  殷鲁谦一行来到高唐县有关街镇和社区,详细了解“千名代表听民声”活动情况、“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和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在听取高唐县人大代表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后,殷鲁谦指出,济南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代表的主体地位,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依托,体现在人大各项工作谋划和实施过程中,并以提升代表工作为抓手,带动提升人大整体工作,使人大切实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度的为民情怀、创新的思维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全市代表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要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创新各级代表进“站”到“家”接待群众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紧紧围绕市委“1+495”工作体系,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把代表意见建议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依据,做好建议办理“后半篇文章”,抓好跟踪落实,提升代表满意度。要为代表依法履职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提高服务代表的工作质量,为代表履行职务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和舞台,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人大力量。

  谭延伟、巩宪群、李胜利、刘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覃俊文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王春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