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门槛!平阴县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政策

2020-01-11 15:31:0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1日,记者在平阴县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1月1日起,平阴县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凡意愿迁入城镇居住的公民,依据本人申请,不附加条件,按照落户地址分类进行迁入登记。这也是济南市首个县(区)实现“零门槛”落户。

  据了解,迁入申请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向迁入地派出所申请迁入,其配偶、子女、父母可同时迁入并提供亲属关系证明。本人、配偶或子女在平阴县有稳定住所的,凭房屋所有权或使用权等相关证明,在住所处落户。

  如果本人无产权或使用权住房的,那该如何落户呢?在单位集体户处落户的,凭拟落户单位说明;在平阴县人才集体户落户的,凭人才服务中心出具的《人才集体户接收证明》。在近亲属家庭户处(不含农村地区)落户的,凭近亲属户口簿,房屋权属人同意落户声明及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及本人无住房声明。在房屋租赁处(不含农村地区)落户的,凭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权属人同意落户声明,及本人无住房声明。在居住地或就业地的社区集体户落户的,凭本人无住房声明或承诺。

  申请人应当对户口办理出具材料和声明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负责,并承担法律责任。如有特殊情况的,需报平阴县公安局审核批准。

  平阴县落户城镇的“零门槛”政策,全面推行“1+6”服务模式,以“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为目标,简化业务流程,推行“一窗式”办理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清晰简洁、便利高效的优质服务。迁入人向派出所申请,手续齐全由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一次办结准迁手续。(新时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