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一男子故意放火被批捕

2020-01-13 06:23: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19年10月,江西省庐山西海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放火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9年10月4日22时许,庐山西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巾口乡永武高速连接线西下村路段发生山火。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历时1个小时,终于将明火彻底扑灭。

  事后,庐山西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失火原因展开调查。经查,此次山火过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侦查人员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于2019年10月7日1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查,王某平时喜欢独来独往,为人性格孤僻,近期因为自家危房改造不符合补贴款申报条件,对村委会产生不满情绪,对村干部怀恨在心,在听到防火宣传后,产生了故意放火让村干部惹上麻烦的报复想法。2019年10月4日22时,王某骑车出门,把干燥的巴茅草拢成一堆,放在草丛中间,然后用打火机将巴茅草点燃,之后匆忙离开。检察机关已对其依法批准逮捕,等待王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 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