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为“三城共辉”增花添绿

2020-01-13 06:46: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王圣军

责任编辑:田艳敏

  伴随着2020年的第一缕曙光,商河县玉皇庙镇夏家村西侧一片田地上,也迎来了新年新气象。大棚温室初见端倪,土建水电施工紧锣密鼓,这里就是商河县玉皇庙镇玉沣花卉产业园。

  近年来,为助力济南绿城、花城、泉城“三城共辉”,商河抢抓机遇,大力推进鲜花供应基地建设,促进花卉产业提档升级,连续5年举办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

  去年,商河县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温泉花乡田园综合体为核心,加快玉沣花卉产业园、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花卉生产基地建设,提升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麦丘苑连栋温室、贾庄温泉花卉产业园和鑫鑫田园日光温室的现有花卉生产能力,不断为“绿之都、花之城、泉之韵”增花添绿。

  其中,玉沣花卉产业园投资2000余万元,一期规划100亩,规划总面积260亩。“目前项目一期施工进展顺利,异地培育的花苗已经发芽,全部使用进口优质泛美种子,温室自动遮阳网骨架架设完毕。我们计划春节前完成温室建设,预计4月中旬实现上市供应。”玉沣花卉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李万峰表示,项目分为温室、室外养花区、园艺体验区和花圃区等,主要以生产矮牵牛和月季为主,辅以五色草等其他花境造景植物,全部建成后将年产花卉300余万盆,产值1000余万元。预计明年4月中旬,园区可上市供应垂吊矮牵牛5万盆、矮牵牛30万盆、各类月季20余万盆,满足济南市各区县“五一”节庆期间的花卉需求。

  “目前我镇乃至全县的鲜花承接量都比较低,发展潜力还比较大。下一步我们要在严把施工质量的前提下适当提速并做好扩建规划,为‘五一’增量和国庆需求做好准备。”玉皇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俊宝对未来充满期待。

作者:郝倩 通讯员 王圣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