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烟花爆竹 弘扬文明新风】济南:小学生争当“小小禁放安全员”

2020-01-14 06:37: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孙晓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小学生争当“小小禁放安全员”

  活动现场

  本报1月13 日讯 1月13日,天桥公安分局堤口路派出所民警来到济南市博文小学,开展“小小禁放安全员”主题活动。

  活动中,民警杨浩光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珍惜蓝天白云,禁放烟花爆竹”的主题宣传课。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年兽故事、鞭炮来历及制作原料,并通过一组组的消防数据和环保数据向学生普及了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呼吁大家争当“小小禁放安全员”,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不盲从、不跟风,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非法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线索,共同营造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

  学生们纷纷表示,春节期间,一定积极向家人及亲戚朋友宣传禁燃禁放规定,过一个安全“无鞭”的春节。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孙晓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