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又要“开工” 小雪在路上 周四到泉城

2020-01-14 06:40: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中东部大范围雨雪天气又要“开工” 小雪在路上 周四到泉城

  1月13日,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从站台经过,飘飘洒洒的小雪成了美丽的背景。(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1月13日讯 今天下午上班前后,新年第二场雪抵达济南,不过雪量并不大。气象预报显示,16日还会有雨雪光临泉城,不过范围和量级都不大。

  今天14时许,天空飘飘洒洒下起了新年的第二场雪。整个下午,雪时断时续一直下着,直到下班依然未停。与上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相比,这一次降雪强度和范围明显要小得多。从全省看,此次降雪将在明天白天暂停。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17时,全市15个雨雪量计站点中,仅市区浆水泉、腊山以及章丘区明水3个站点测到了雪量,均为0.1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中东部新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已经安排好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明天起至16日,又将有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到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湖北西部、河南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安徽和江苏中北部有雨或雨转雨夹雪。受其影响,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小雪,其中我市16日天气阴,局部地区有小雪。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