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一颗小火星毁掉一片林

2020-01-14 06:43: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19年4月1日17时左右,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陈塬街道管辖的一片林区突发山火,由于风势较大,导致山火迅速蔓延,现场浓烟滚滚,火苗达几米高。根据当地村民描述,山火的起因是由于有附近村民上山烧荒,疏忽大意导致明火迅速蔓延,酿成大祸。

  2019年12月14日晚上,广东河源知名网红打卡点“缺牙山”发生森林火灾,起因是一对情侣点燃烟花拍照。他们本想看流星雨拍摄烟花照片,谁知竟然引起大火,火花散落出十多个火点,火借风势迅速蔓延。200多名扑火队员紧急扑救,最终火情在2小时内扑灭,过火面积约10亩,受害面积2.3亩。

  如今正是火灾高发期,天干物燥,只要一颗小火星就可能令整片森林毁于一旦。因此,要严禁带火种上山,更不能在山上干“烧荒”这种事。

作者: 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