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警方破获“1.3”蒙面入室盗窃案 涉案价值超二十万!

2020-01-14 07:14:4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领秀城蒙面嚣张窃贼被抓了,1月13日济南市中公安分局通报详细案情。近日,市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十六里河派出所、七贤派出所,在市局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警联动、合成作战,一举破获“1.3”蒙面入室盗窃案,同时串并多起案件,成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月3日,市中区领秀城小区居民发现两名蒙面男子凌晨时分在楼道内住户门前逐个徘徊。接到群众报警后,刑警大队、十六里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开展先期侦查并上报分局。刑警大队、十六里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强力推进案件侦查工作。

  虽然嫌疑人作案时蒙面,但是专案组克服重重困难,联合七贤派出所开展了大量侦查工作,终于锁定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胡某(男,汉族,31岁,湖北利川市人)、杨某(男,苗族,32岁,湖北利川市人),经查,两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

  1月8日,专案组工作人员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潜逃回湖北利川老家,分局迅速向刑警支队汇报,启动跨区域协作机制。专案组赴利川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杨某成功抓获,并查获涉案财物一宗。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特意到济南行窃,共作案五起,盗窃名贵手表、首饰、现金等,涉案二十余万元。据办案民警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房间后,会把鞋脱掉,只穿袜子,在客厅、餐厅行走。

  现犯罪嫌疑人胡某、杨某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新时报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