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堤口路派出所邀请居民代表进警营

2020-01-14 07:22: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田艳敏

  天桥区堤口路派出所邀请居民代表进警营

居民参观派出所

  开门纳谏征民意,警民和谐创平安。春节临近,为全方位展示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1月10日,天桥公安分局堤口路派出所邀请辖区的部分居民与天桥区作协的作家,实地参观派出所,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派出所日常工作,派出所所长陈刚向居民介绍去年以来辖区治安情况,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堤口路派出所辖区驻地点位多,场所院校多,人口流动量大,治安形式复杂。“4年前就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派出所了!”在派出所的荣誉墙上,市级青年文明号、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三等功、一级派出所等荣誉称号的奖牌,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大家驻足观看,这些奖牌背后凝聚着派出所全体民警的辛劳和汗水。

  派出所民警向参观人员介绍说,堤口路派出所始终坚持“融心汇智聚警心、机制建警顺民意”的工作理念,以提高市民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坚持安保维稳、治安防范、打击处理和服务群众并重,各项工作均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110值班室,一块电子大屏幕24小时显示堤口路辖区的视频监控情况,遇到紧急情况,值班的民警随时查看重要路段和治安负责地区的监控画面。民警守在电话旁,确保不错过一个报警、求助电话。“民警24小时守护居民的平安,真是太辛苦了!”来自堤口庄的刘女士由衷感慨,“我们今后要多多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堤口路派出所所长陈刚向居民代表介绍去年以来辖区治安情况。破案打击是公安工作的主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类犯罪,派出所始终坚持破“小案”赢民心,破获了一大批民生小案。2019年来,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41人,其中,逮捕35人,抓获在逃人员14人,新破、带破各类案件120余起。“坚持‘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机制,每天在重要时间段,在案件高发区域巡逻查控,筑牢防线。同时组织居委会和街道力量,积极发动网格员,开展群防群治,加大天网工程建设,2019年社区可防性案件发案16起,同比2018年发案28起,下降43%。”陈刚介绍。

  办理一些户籍业务,可以不用拿纸质材料证明,办理身份证拍照不满意,可以“多选一”……在户籍业务办理大厅,派出所推出的“一次办成”“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等便民服务,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的便利和快捷。

  “派出所能向辖区居民代表汇报治安情况,说明真把居民装在心上,今天最大的感受是,派出所‘用心、细心、专心、暖心’,换来辖区居民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天桥区作协主席马建表示,作家只有深入派出所,才能更加真实感知基层民警的辛勤付出,创作出优秀作品,让市民更加了解公安、理解公安、支持公安,警民牵手共创平安社区。

作者:新时报记者殷玉国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