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兆宽带测速只有30多兆?移动回应:老式路由器所致

2020-01-14 12:38:0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夏侯凤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13日,“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开问。问政首个问题聚焦了宽带网速过慢的问题。

  问政短片反映,近期,家住济南西客站片区梦世界润园的王女士遇到了困惑。她家在移动公司订制了200兆的宽带,可是上网速度还是很慢。王女士在手机上安装了测速软件,结果数据显示网速只有30多兆。

  和王女士一样,家住天桥区官扎营新区的张先生,也发现自己家的宽带速度比预想的要慢。前不久,张先生在家安装了联通的宽带,可是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他感觉上网的速度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

  "我们首先对没有跟踪用户服务表示歉意,我们会及时上门诊断一下问题出现在哪里。"对此,山东移动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祥兵介绍,光纤网速不存在问题,因为工作人员在安装宽带前,都需要入户检测,确保网速达到标准。"短片中,王女士家的路由器是一个早期的路由器。"老式路由器一般是达不到200兆的,大约是54兆,但是54兆在实际使用中可能会打折。“我们后续会加强工作,改进服务,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李祥兵表示。

  “张先生提出的问题,我们分析主要是路由器的问题。”针对短片中反映的问题,中国联通济南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京春介绍,到了晚上,上网的用户增多,许多用户开无线路由器,会出现频率干扰,导致上网速度变慢。

  “我们下线马上安排工程师到用户家进行测试,争取今天就把这个问题解决。另外,联通公司有一个“智慧到家”的服务,用户还可以拨打10010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进行上门优化。”万京春说。

作者:夏侯凤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