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烟花爆竹 弘扬文明新风】加强宣传 防控结合 莱芜高新区确保禁放区“零响声”

2020-01-15 06:42: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14日讯 1月12日,在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陈梁坡村村委会大院里,村民们正在领取春节福利,顺带着领取了一张“禁燃禁放明白纸”,原来是村干部们为了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抓住这一时机,引导村民自觉遵守规定。

  莱芜高新区各部门、各村(社区)积极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除加强宣传外,莱芜高新区还坚持防控结合,确保禁放区域“零响声”。公安、市场监管、执法、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将持续开展联合集中整治行动,特别是对集贸市场、重点路段等区域开展拉网式检查,依法收缴非法烟花爆竹,从源头上杜绝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人口密集小区,广泛设置烟花爆竹置换点,及时兑换群众所存烟花爆竹。抓好巡查管控,广泛发动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党员、楼组长等骨干力量参与,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巡查,及时劝阻违规燃放行为。

作者:杜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