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启动关爱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系列活动

2020-01-16 14:50:12 来源:鲁网

作者:李冬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市历下区启动关爱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李冬阳 摄)

  阳光灿烂,是新年最绚丽的色彩;雪花飞舞,是新年最漂亮的衣裳。金钟朗朗,是新年最动人的旋律;欢歌笑语,是新年最美丽的脸庞。1月14日,“善行天下 德润泉城”历下区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春晚”启动仪式在历下区文化广场举办,在冬日里寻找你我身边的感动,凝聚新时代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

  礼遇身边好人构筑崇德向善良好氛围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代表来到现场,弘扬爱心向善的力量。此外,还来了十位特殊的嘉宾,他们是常年照顾孤寡老人的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助人为乐中国好人宁波;无怨无悔侍奉亲人的济南市道德模范张丽;把养老院当成家,贴心守护老人的济南市道德模范侯庆庆;诚实守信山东好人陈顺利;助人为乐好人刘庆祥……

  道德模范是一杆标杆、一面旗帜,为社会源源不断注入正能量,鼓舞人心向上向善,指引着社会前行的正确方向。而好人好报、德者有得,关爱道德模范、礼遇身边好人,是文明社会的应有之姿,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应有之义,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人人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与爱心企业代表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发放新春礼包。同时,现场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并由20名书法家为大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启动百姓春晚在欢歌笑语中弘扬正能量

  踏着新一年欢庆的鼓点,历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春晚”文艺活动也正式启动,将在全区各街道、各社区开展,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讴歌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让大家欢乐过大年。这是为广大居民搭建“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百姓舞台,也是营造欢欢喜喜迎新春、过大年、奔小康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将成为春节期间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凡人善举聚大爱,尚德之风暖历下。近年来,历下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宣传活动,先后涌现出“小巷总理”陈叶翠、仁义大姐房泽秋、抗癌明星陈振刚、中国好人宁波等一大批模范楷模。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以自己的感人事迹甚至宝贵生命,生动诠释着信仰的力量,传递着道德的温度,成为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强大精神支撑。

  历下区文明办负责人诸葛凌云表示:“举办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旨在动员引导各方力量,再掀关爱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热潮,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受到政府关心、社会爱心、城市温度,激励各界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近年来,历下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全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可学可敬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善行历下、争当好人已蔚然成风。

  下一步,历下区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进一步深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宣传、关爱礼遇活动,在全区树起“我爱泉城、泉城爱我”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尊崇、学习、争当模范好人的浓厚氛围,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价值,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花开遍历下的大街小巷,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本报记者 李冬阳 通讯员 栾义娟 窦乐) 

作者:李冬阳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