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敢战能胜的姿态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秦传滨张爱云宋文娟出席相关会议

2020-01-17 06:22: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晓群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第三轮、第四轮督导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自成立以来,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发挥督导“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在市委督导组直接推动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持续在6个方面狠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强化政治担当上狠下功夫,强化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敢战能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要坚持尽锐出战,在打深打透上狠下功夫,切实形成合力,不断掀起新攻势。要强化深挖彻查,在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力度上狠下功夫,绝对不能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要健全完善机制,在进一步提高诉判质效上狠下功夫,坚持法治思维,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宣传发动,在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整体效果上狠下功夫,充分运用多种宣传手段,进一步广泛宣传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战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要强化综合治理,在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上狠下功夫,确保实现长效常治目标。

作者:刘晓群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