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回家路上的“最美全家福”

2020-01-17 06:25: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济南:回家路上的“最美全家福”

  吴凤云(后排左二)和家人在候车大厅拍下最美全家福。

济南:回家路上的“最美全家福”

吴凤云(左一)和姐姐(中)守着行李让孩子们先吃饭。

  1月14日,济南火车站候车大厅,吴凤云和姐姐吴凤英带着家人候车。临近中午,吴凤云的大儿子拿出两盒方便面,这是他和弟弟的午餐。吴凤云说,他们一行7人从高密来济南转车,准备回黑龙江老家过年。

  3个大人,4个孩子,两箱方便面,两包火烧,几瓶自己拌的小菜,这是一家人路上的伙食,加上几个打包密封好的大包和行李箱,吴凤云这一大家人在候车大厅颇引人注目。从济南到黑龙江坐火车将近40个小时,姐妹两人多年前就来山东打工,这趟回家路已经走了10多年,如今回家的队伍不断壮大,由原先每人一个孩子,到现在每人带着两个孩子回家。今年更为特别,因为他们在这条回家路上留下了一张“最美全家福”,照片上每个人脸上的笑容成为春运路上一道独特而美丽的风景。

  千里迢迢回家路,近40个小时的车程虽然辛苦,却难掩回家的兴奋。吴凤云说,有4个孩子做伴儿,带着给老妈的礼物,一路欢声笑语,回家路再远都是幸福。

作者:赵晓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