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警示窗:随意丢烟头引发火灾

2020-01-17 06:50: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19年10月16日16时许,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鑫海隆石料有限公司后山林发生火情。接警后,甘棠镇政府、兴村村立即组织扑火应急队伍扑救,在区应急救援大队配合下,明火很快被扑灭。

  经查,此次火情系鑫海隆石料有限公司职工宁某,因烟瘾发作在山脚下吸烟,随意将烟头丢弃在杂草丛中引发,过火面积0.4亩,其行为违反了《森林防火条例》禁止在林区内野外用火的规定。黄山区森林公安分局依法对宁某作出3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宁某支付参加扑火人员工资等相关费用800元。通过宣传教育,宁某认识到在林区内随意吸烟、乱丢烟头的危害性,对自己的行为追悔莫及。

  目前,济南正值森林防火期,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广大市民要引以为戒,严禁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随意乱扔烟头、烧焐灰堆、焚烧田埂草等野外用火行为,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作者: 张晓涵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