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莱芜区开展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 精彩活动不间断市民门口享“大餐”

2020-01-17 06:55: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绍磊 通讯员 姚秀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讯 1月13日,记者从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今年莱芜区将继续开展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

  据了解,本次惠民季活动从1月10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内容主要包括送戏下乡、文艺展演、民间艺术表演等,上百场特色演出将为市民奉上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正月初二,在区政府广场,莱芜区民间艺术表演队伍将为市民带来舞龙舞狮、旱船、秧歌等精彩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茶业口镇的抬芯子也将同时亮相。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已传承了100多年,既优美又惊险,足以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正月初七到十五,红石公园精彩不断,将由济南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连续9天为大家奉上莱芜梆子《春草闯堂》《杨三姐告状》《铡刀下的红梅》等传统和新创剧目;小年到正月十五,彩灯装饰装扮区政府广场、公园路,将会成为大家打卡拍照的好去处。

  同时,莱芜区各镇(街道)还将结合“百姓春晚”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丰富群众的基层文化生活。

作者:崔绍磊 通讯员 姚秀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