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燕的愿望已被认领两个 她还收到意外礼物

2020-01-17 07:07:0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田艳敏

  16日,本报刊发《照顾病父的11岁女孩,想逛趵突泉、动物园及带爸爸去看病 这三个新年愿望,谁能帮她实现》,报道发出后,有不少热心市民联系新时报记者,想要为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午,春燕想要去趵突泉和动物园的愿望被天桥区作家协会认领,近日将实现。

  “看到小春燕照顾父亲的报道后,同志们商量了一下,想为孩子做点事,认领孩子想去趵突泉和动物园玩的愿望。”16日上午,天桥区作家协会主席马建联系新时报时说。

  马建说,天桥区作家协会成员中有几位女作家也是学校老师。“听说孩子爱看书,我们也商量着看能不能在孩子的生活、学习上给予一些帮助。”他说。

  “快过年了,会不会太麻烦大家了?”春燕的父亲李国乙得知天桥作协作家们认领了春燕的两个愿望后说。经过协调时间,天桥区作家协会几位作家将于20日带小春燕去趵突泉和动物园游玩。

  还有不少热心市民联系新时报,想要为春燕送些年货去。16日下午,优铭家堤口路店工作人员带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一些课外书、水彩笔画板和一些日用品来到春燕家。“原本我们这两天准备开年会,看到小春燕的报道后,我们店长决定把年会换成更有意义的形式。”负责人许先生说,几位工作人员都是80后和90后,大家想着给孩子带些能用得着的东西,跟春燕父亲联系后,他们才决定给孩子带去一辆自行车,“她以后上初中也能用得着”。

  另外,中建八局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也找到新时报,要陪小春燕和父亲一起过小年。“春燕很让人心疼,我们想着17日是农历小年,大家要开始准备过年了,我们想着陪孩子一起包饺子,过小年。”

作者:新时报记者孔婷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