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孙述涛会见中科院理化所客人

2020-01-18 06:35: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月17日讯 今天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舜耕山庄会见了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所长张丽萍一行,并见证有关签约。

  王忠林对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济南发展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济南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人才资源富集、科技创新基础深厚,城市宜居宜业、辐射带动力强。近年来,济南与中国科学院扎实有效合作,先后引进包括中科院理化所在内的12家“中科系”所属院所机构,初步实现多领域、多产业、多主体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当前,济南正面临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要实现走在前列、扬起龙头的目标,非常需要大家的鼎力支持。希望中科院理化所发挥科技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我市的合作,为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插上腾飞的翅膀。济南将全力以赴支持合作项目,为项目建设和科研人才发展创造最佳环境和条件。

  张丽萍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济南的持久合作,助力济南高质量发展。

  会见结束后,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理化所签订《关于共建中国科学院未来技术创新研究院(济南)合作协议》。

  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

作者:范俐鑫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