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90”后泉城义工手写春联送祝福

2020-01-18 07:04:12 来源:舜网

作者:阮媛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17日,是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当天一大早,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与泉城义工们从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的济南日报报业大厦出发,驱车前往平阴县孝直镇商庄村,走访慰问了三户贫困家庭,在商庄社区服务中心,为50多户乡亲现场写春联,为全村340户送去了新年台历和祝福。

  在贫困户村民杜广军家中,泉城义工们将花生油、大米和生活常用药品交到杜广军手中,又帮着将春联和福字都一一贴好。54岁的村民李学友家境非常困难,爱人是一名智障人士,家中老人身体也不好。看到家里杂乱无序的情况后,村里领导决定组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来帮忙打扫卫生,让他一家过一个干净愉悦的春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结合主题教育,以群众最为迫切的需要出发,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传录说。

  25岁的泉城义工书法志愿者孙朕琦告诉记者,他的母亲就是一名资深泉城义工,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妈妈的带动下,他也加入了泉城义工,因工作是一名书法老师,如今能结合自己的专长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让他感到很快乐,“作为‘90后’的泉城义工,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者使命,积极回报社会。”孙朕琦说。

  活动结束后,在返回市区的路上,由于大雾天气封锁了高速公路,小分队只有绕道而行,使得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三个小时。等志愿者们吃上午饭的时候已是下午两点多了。中心工作人员十分不好意思地向志愿者们表达歉意,71岁的泉城义工杨玉才说:“我们是泉城义工,都是去做好事的,为了做好事晚吃会儿饭又算得了什么,再有活动一定要通知我参加呀!”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泉城义工爱心集体——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医药事业部的大力支持。在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董芳现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代表与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贫困百姓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发展好生产,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下乡扶贫慰问活动是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020新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中心为农村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生活常用药物等慰问品,还为商庄村的340个家庭都送去了一本精美的2020年新春台历,三位书法志愿者在现场共书写了100余副春联和福字,赠送给商庄村的村民们。春节期间,中心还组织了“暖冬行动”文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致敬英模”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有意义的活动,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己任,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里。

作者:阮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