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余台非道路机械获“身份证”

2020-01-18 07:09:3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长期以来,非道路移动机械特别是工程机械因缺乏管理,流动性强,工作场所不固定,使用时间无规律等原因,导致非道路移动机械底数不清、污染物排放不明的情况,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和远程定位工作,可以全面掌握非道路移动机械数量、排放状况、施工位置、工作状态等,为其排气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职能部门可通过监管系统和手机APP实时查看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对禁用区内使用高排放机械或未编码机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逐步实现由“人防”向“技防”的转变。

  目前,济南市为全省第一个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登记及安装定位装置的城市。截至2019年底,济南市共有12564台非道路移动机械申领环保号码,核发环保号码12192个,4294台安装了远程定位装置。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