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王家人许下新年愿望:想给老六找做透析的医院

2020-01-18 07:15:5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田艳敏

  1月12日,本报报道了家住玉函北区的王国庆瘫痪62年,被6位兄弟姐妹悉心照料的感人故事。在腊月二十三小年夜,新时报记者又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再次被王家人的手足情深所打动。

  17日傍晚5点多,记者还没走进王家门,便闻到了厨房里飘出的阵阵饭菜香。王家二姐王桂贞在厨房里忙碌着,家中排行老六的王和平和老二王照贵的儿子王菅也来看望王国庆。“除了大姐在外地回不来,今天我们一家人算是团圆了。”王家小妹王慧贞笑得合不拢嘴。

  再次见到记者,王国庆显得很兴奋。他半坐在床上,一只手攥着小塑料瓶,另一只手在空中不停摆动,嘴里发出“哦、哦”的声音。王菅5岁的儿子站在床边,和他玩起了游戏。王国庆假装把瓶子递给小家伙,等他伸手抓的时候又迅速收回来,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

  在记者和王家人交流期间,老六王和平始终坐在王国庆的床边,不时露出欣慰的笑容。

  据王慧贞介绍,王和平身体不好,每周二、四、六都要做透析,每次做4个小时,但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医院。“我们自己联系了几家医院,不是离他住的老屯小区太远,就是病号太多排不上队,全家人都挺着急。”她说,王国庆现在有她和哥哥姐姐们照顾,倒是没什么问题,反而是六哥王和平做透析的事让全家人牵挂着。

  “要说我们家新年最盼望的事,就是尽快给和平找一家做透析的医院,大家都是亲兄弟,谁有难处也不能袖手旁观。”老四王春泉的话让全家人不住地点头。

  晚上6点多,王桂贞端上最后一道菜,一家人坐在餐桌前举杯庆祝小年夜。此刻,单元楼里传出的阵阵欢声笑语也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倩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