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环跨越经十东路大桥钢箱梁架设完成

2020-01-19 07:10:2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戴升宝

责任编辑:李欢

1月18日中午,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吊装拼接完成,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以下简称“大东环”)跨越经十东路大桥钢箱梁架设工作全部完成。负责大东环二标段建设的济南金曰公路公司又完成了一个重要节点工程的关键工作,为实现今年底全线通车的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东环跨越经十东路大桥主要由9节钢箱梁组成,钢箱梁段总长110米,总重量1450吨。由于经十东路是济南交通量最大的东西大通道,车来车往,施工不便。道路两侧管线复杂,交叉了专用光缆、济淄线高压天然气管道、各种线路及管道等。为此,济南金曰公路公司建设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以夜间施工为主,确保不影响交通。从2019年12月17日开始,建设者一直奋斗到2020年1月18日中午,最终顺利完成了跨越经十东路9节钢箱梁的拼接和吊装作业。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大东环二标段主线长10.6公里,连接线长4.5公里。主要工程内容为路基、桥涵及全线23.6公里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及绿化等工程,合同总造价14.24亿元。

作者: 戴升宝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