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烟花爆竹 弘扬文明新风】环境卫士+禁放宣传员 环卫工人有了双重身份

2020-01-19 07:26: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孙晓雯

责任编辑:李欢

环卫工人徐大爷已经好几年没有放烟花爆竹了,自从天桥警方开展禁放宣传以来,他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加入“环卫工人禁放宣传队”,走街串巷宣传禁放,成了一名志愿禁放宣传员。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做好禁放宣传发动工作,天桥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组织协调和主力军作用,组织各派出所深入街道、社区,发动和带领辖区单位、企业、居民共同开展禁放宣传工作,全力实现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的“四零”目标。

“禁放以前,每逢春节,我们这些环卫工人常常感到苦不堪言,光是爆竹残渣平均一天就可以清理十几桶。”徐大爷说。禁放工作开展以来,无影山派出所积极创新禁放宣传模式,充分发动辖区环卫工人成立“禁放宣传队”,环卫工人有了双重身份——“环境卫士+禁放宣传员”,他们全年无休,在民警的带领下,戴上红袖标,走街串巷,在清扫城市街区的同时,也把禁放宣传带到了辖区每一个角落:宣传讲解禁放政策,及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双管齐下”的新型禁放宣传模式既保证了道路整洁,又确保了空气清新,深度净化了社区环境。

作者:陈彦杰 通讯员 孙晓雯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