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家政大姐王梅忙年记

2020-01-19 08:04: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汗冰

责任编辑:李欢

【新春走基层】家政大姐王梅忙年记

王梅是“阳光大姐”家政公司的一名家政保洁员,每天早上七点出门,晚上七点回家,十二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已经成为了标配。

1月17日下午一点半,王梅骑着电动车准时来到雇主邵先生家中,她将背包里玻璃器、抹布、拖把头、清洗剂依次排开,这些是王梅每日出门携带的工具。王梅熟练地将卧室内的纱窗卸下,用玻璃器仔细擦拭,半个小时的时间,卧室的玻璃变得更加明亮通透。由于王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回头客,老主顾也越来越多。“擦一平方的玻璃收取10元钱,春节期间能比平日里多挣两三千块钱,累也值了,”王梅说。

王梅的老公因为几年前的一次脑梗,不能从事体力工作,生活的重担也压在了王梅身上,因为病情恢复得不错,王梅的老公在家附近找了一个看大门的工作补贴家用。“新的一年希望家人都平平安安,”王梅笑着说。

(新时报记者王汗冰摄影报道)

作者:王汗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