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烟花爆竹 弘扬文明新风】少先队小小预备队助力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

2020-01-19 10:03: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李欢

春节将至,济南市小学生进入寒假时间,历下区科苑小学一年级(6)班的孩子们,以“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生态文明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文明建设活动(上图),过一个“绿色泉城,生态文明”的假期。

【禁放烟花爆竹 弘扬文明新风】少先队小小预备队助力创建“无烟花爆竹社区”

少先队小小预备队的同学们一年级上学期刚结束,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的活动来却是有板有眼。为了使城市有一个更清洁、更安全的环境,他们进社区倡议市民:遵守济南“禁放”规定,共护泉城碧水蓝天,过一个健康文明、低碳环保的春节。

他们绘声绘色向市民宣讲禁放规定,图文配合、简洁鲜明地解说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发放倡议书,邀请市民签名,践行和承诺“拒燃烟花爆竹,珍爱碧水蓝天”,并将自己亲手写的福字、春联作为新春礼物送给签名承诺的市民。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他们甜美的笑容和认真的态度赢得了市民的认可和赞扬,很多人为孩子翘起大拇指:“你们真棒!”

作者:王永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