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济南市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2020-01-19 17:13:47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作者:王雷涛 王文龙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禁放规定实施以来,济南市天桥警方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禁放宣传活动,同时严阵以待,持续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然而就在昨天,就有人以身试法。

  1月18日18时27分,济南天桥公安分局成丰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有人在西工商河路某处饭店门口燃放烟花。接到报案后,成丰桥派出所民警立即出动,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名男子和两个孩子,孩子手中拿有已经被熄灭的烟花“滴滴筋”,地上还摆放着未燃放的烟花“滴滴筋”及“小呲花”。

  零容忍!济南市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见到有民警出现,男子神色紧张,称是孩子燃放烟花爆竹,自己发现后出来制止,并称烟花是朋友送给孩子的,自己并不知情。面对该男子明显不符合常理的解释,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同时对现场群众进行细致的走访调查,进一步查清事实。

  面对民警的审查,男子吴某(男,38岁,济南人)起初狡辩、掩盖事实真相,拒不供述自己的违规行为,民警向吴某严肃重申了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并讲明当前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形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吴某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终供述了其燃放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

  零容忍!济南市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原来,1月18日当天,吴某去潍坊市出差,在潍坊市一家烟花爆竹售卖点购买了7根“滴滴筋”及一盒(7个)“小呲花”,老板赠送了两个“窜天猴”,准备回家给孩子燃放。当日晚,吴某与亲戚天桥区西工商河路一家饭店内就餐,席间吴某来到酒店外,从车内拿出购买的烟花点燃后交给儿子及外甥女玩耍,在被民警发现后,吴某急忙熄灭烟花并编造谎言企图逃避处罚。经民警清点,共查获未燃放的“小呲花”7个、未燃放的“滴滴筋”5根,已燃放的“滴滴筋”2根。

  零容忍!济南市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吴某的行为违反了《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并视情节轻重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对吴某的违规行为,警方依法予以顶格处理,给予吴某罚款500元的处罚。

  零容忍!济南市民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

  天桥警方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表明: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态度坚决,旗帜鲜明,顶风而上者必将受到严惩!让我们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共同“静”待佳节!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一个字:罚!

 

作者:王雷涛 王文龙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