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有家难回正着急,幸好遇见了暖心的他们

2020-01-19 17:13:49 来源:齐鲁壹点移动端

作者: 赵卓琪 通讯员 刘济华 赵翰霖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七旬老人有家难回正着急,幸好遇见了暖心的他们

  “警察同志,我们老两口带着怀孕的儿媳妇陪孩子急诊,这大半夜的回不去家了”。1月19日凌晨1点,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网格驻巡8号站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在经十西路附近的手足外科医院,有老人遇到了困难,需要警方紧急救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正在街面巡逻的特巡警大队民警刘育鲁,带领辅警孔兆福、左忠奇,驾驶巡逻车迅速赶往现场。在医院门口,民警找到了报警的彭大爷一家。年过七旬的彭大爷看到民警,激动赶紧握着民警的手,“警察同志,这么晚还辛苦你们,我家这是遇到难处,真没法子了。”老人说。

  七旬老人有家难回正着急,幸好遇见了暖心的他们

  经过了解,彭大爷一家住在西客站片区。前一天晚上,彭大爷的儿子因为受伤被紧急送往了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因为情况紧急,出门时家人没有带够现金。现在伤者经过初步医治,急需手术治疗,彭大爷需要赶紧回家拿钱付费。病床边,彭大爷的儿媳妇身怀六甲,守着受伤的丈夫急的直哭,乱了方寸。彭大爷又是心疼儿子,又害怕儿媳妇动了胎气,想找车先把儿媳妇送回家。可是,这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公交车早已停运。彭大爷所在位置相对偏僻,过年期间,周围根本找不到出租车。彭大爷自己又不会使用手机软件约车,一时间六神无主。

  刘警官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赶到附近的路口去帮老人找车。但是,凌晨一点,周围车辆稀少,最近的网约车赶过来也需要较长期间。考虑到彭大爷一家的实际困难,根据老人的请求,刘警官驾驶警车先把老人怀孕的儿媳妇送回娘家休息。同时,留下一名同志陪着彭大爷,帮老人找到出租车,把老人安全护送回家。“天寒人心暖,幸亏有巡逻民警紧急帮忙,自己一家才度过了这个难关。”彭大爷感动的说。

作者: 赵卓琪 通讯员 刘济华 赵翰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