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节日期间吃得安心,济南市市中区抽检200批春节重点食品

2020-01-19 18:36:59 来源:齐鲁壹点移动端
责任编辑:颜甲

  确保节日期间吃得安心,济南市市中区抽检200批春节重点食品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消费放心,吃的安心,市中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开展了“食安护佳节”行动,对全区食用农产品、餐饮单位、节日重点食品等进行抽检。

  工作人员首先到济南海鲜大市场开展了快检活动,现场设立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区,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你送我检”活动,当场邀请市民对指定或者购买的蔬菜、水果、禽畜肉类等食用农产品进行免费快速检测。所属17个市场监管所分别在批发市场、年货市场、大中型商超等消费集中场所相继开展了“你送我检”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快检服务近400批次。

  对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聚集区、年夜饭供餐单位、中央厨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落实情况,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来源不明食品以及索证索票、环境卫生、原料贮存、加工操作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相关情况,对年货大集检查中发现的销售无中文标签进口红虾和外包装无保质期的鸭腿全部下架接受调查。

  另外,还对食用油、生鲜肉、水产品、酒类、糕点、小麦粉、风味饮料、乳制品、元宵、调味品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重点食品进行检查抽检,共抽检200批次,待抽检结果出来后将进行公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