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心”换诚心 重庆果农为济南养老院老人送甜橙

2020-01-19 20:31:36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颜甲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1月15日,来自重庆忠县的5000箱橙子在济南开始售卖,几天下来,这些橙子已经基本售完。1月19日下午1点,果农袁先生带着橙子来到济南市市中区曜阳养老公寓,将来自南方的甜橙带给这里的老人们。老人们也对甜橙赞不绝口。

  2018年,重庆忠县的果农们因橙子滞销,于是带着橙子闯济南,在闪电新闻的牵线搭桥下,50吨橙子一周时间内就销售一空。2020年,忠县橙子迎来大丰收,但销售再次遇到困难,果农们无奈之下再次求助。从接货、选场地、到售卖完毕,仅仅只用了5天时间。山东人的热情好客和仗义相助,深深印在了果农们的心里。他们也向需要帮助的山东人伸出了援手。这个冬天有些寒冷,但是两地人民的互帮互助让这个冬天又充满了暖意。俗话说,投之以桃李、报之以琼瑶。连日来的忠橙义卖,也显示出了山东重庆两地人民深厚的情谊。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