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烟花爆竹 弘扬文明新风】莱芜区五部门联手开展烟花爆竹禁放督导检查

2020-01-20 09:37: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讯(记者朱峰)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1月17日,莱芜区委宣传部、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辖区内烟花爆竹禁放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凤城街道官寺市场、方下镇耿公清社区、雪野镇北岸新镇小区实地走访,查看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动员部署、责任落实、网格员实名制、置换接收点设立等情况,深入居民小区了解禁放入户宣传、群众知晓情况。活动中,工作人员对禁放相关规定条文等进行了广泛宣传,争取群众对禁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沿途还查看街面宣传、横幅、电子屏播放等宣传情况,了解前期禁放宣传工作是否做到扎实推进,争取让更多居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使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为社区禁放宣传工作有效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推动禁放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6000余份,悬挂禁放宣传横幅150余条,出动宣传车20辆;全区共设置58处烟花爆竹置换点。同时,每天还安排6组检查人员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和安全监管督查暗访,一经发现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立即查处。

作者:朱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