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春节市场“菜篮子”商品价格巡查

2020-01-20 17:14:17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2020年春节将至,为全面了解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和供应情况,检查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1月20日,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财政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对我市“菜篮子”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了巡查。

  巡查组先后来到维尔康市场、华联超市(北园店)、七里堡批发市场,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与经营业户及消费者交流,实地查看节前各类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及供应情况。从巡查及价格监测情况看,节前我市市场上各类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需求旺盛,市场价格水平总体平稳。具体来看,与上月同期相比,我市集贸市场鸡蛋价格有所下降,猪肉价格略有上涨,蔬菜价格涨幅明显,粮食、食用油、牛羊肉价格保持稳定。

  巡查组重点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及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了解投放组织、销售数量及价格执行等情况。经检查,储备冻猪肉销售现场平稳有序,市民反响良好。据了解,元旦、春节期间我市计划投放储备冻猪肉2000吨以上,投放价格为18.45元/斤,有效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市民需求。

  为保证春节前后市场价格平稳运行,近期市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要求组织力量深入主要超市、集贸市场开展节前市场巡查,密切关注重要农副产品价格变化,做好春节值班工作,及时报送价格监测信息。同时,通过协调投放政府冻猪肉储备、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方式,缓解物价总水平上涨对市民基本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