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大调研 真情实意大走访——济南市应急局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2020-01-20 18:39:28 来源:舜网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赵月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舜网讯 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春节期间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部署要求,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做到调研主体全覆盖、调研对象全覆盖,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改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聚焦重点大调研 真情实意大走访——济南市应急局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聚焦重点大调研 真情实意大走访——济南市应急局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以“实”为首,明确任务。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调研走访重点,细化六项调研走访内容和牵头处室,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靠上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体系,明确各自职责,确保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聚焦重点大调研 真情实意大走访——济南市应急局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聚焦重点大调研 真情实意大走访——济南市应急局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以“真”为重,征求意见。开展系统内走访和征求意见。局领导带领分管处室负责人,到省应急厅相关处室汇报2019年工作,提前了解2020年工作安排,征求对省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工作以及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4条。局领导带队到各区县应急局走访调研,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和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14条。就重点工作征求区县和市直部门、企业意见。组织各区县、市直部门对加强和改善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2条。有关业务处室结合前期开展和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通过主动上门、电话访谈、网络沟通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非煤矿山、工商贸、危险化学品等企业意见建议3条,及时研究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以“情”为本,走访慰问。开展2020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在闵子骞社区召开党建共建座谈会,请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就我局“双报到”工作提需求3条。走访慰问退休干部21名,切实增强老干部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8户、第一书记帮扶村莱芜区牛泉镇上峪村贫困群众6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以“效”为准,狠抓落实。坚持紧抓解决问题不松懈,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收集到的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和梳理汇总,找准问题症结,积极主动地研究解决思路,尽快采取相应措施,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存在困难的马上研究,需要协调的马上协调。短时间内解决不了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复。

作者:李发亮 通讯员:赵月红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