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忠林王良任爱荣殷鲁谦郭新立出席

2020-01-21 06:16: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王彬)今天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副省长任爱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一以贯之,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上一以贯之,在站位全局、服务全局、支持全局上一以贯之,在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推进法治建设上一以贯之,在顺应民意、保障民生、凝聚民心上一以贯之,是一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为推动八大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了表率。

  代表们表示,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工作安排,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中心工作,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议题设置科学合理,安排节奏紧密,措施具体可行。相信按照计划推进,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全省人大工作一定会再创新水平。

  代表们围绕进一步加强立法、监督,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者:王彬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