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济南人过年爱吃啥? 羊肉汤烤鸭水饺位居前三

2020-01-21 06:28: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卢虹)年味,就是一家老少围坐,热热闹闹吃顿年夜饭。济南人过年喜欢吃什么?爱去哪儿吃?日前,大众点评2020“年味地图”正式上线,数据显示,羊肉汤、烤鸭、水饺等菜品位居前列。

  据统计,最受全国用户喜爱的过年热门菜分别是:烤鸭、椰子鸡、羊蝎子、酸菜鱼和猪肚鸡。对济南用户而言,最喜欢的菜品前五位分别是羊肉汤、烤鸭、水饺、小吊梨汤和串串香。

  年夜饭是每个家庭过年的重头戏,各大餐厅陆续进入年夜饭预订高峰期。数据显示,济南用户年夜饭团单预订量同比增长60.2%,平均消费金额为118.4元。搜索年夜饭预订关键词的用户年龄占比中,30-35岁以34.8%的占比排名第一,其次是35-40岁和40岁以上等年龄段用户。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